丝戮戈

蹲更新留个屁股就行,我是鸽子关注需谨慎,没更就取关我会伤心的🥹。

《木棉》(AU,校园,中长)

*校园竹马,主甜(可能会准备小cheche)

*有私设

*您的每一颗小红心、每一个小蓝手、每一条评论都是我写文的动力鸭!!!其实,最想要留言(捂脸)

Chapter1

*哑鼓,架子鼓日常练习可用,比真鼓声音小。(剧里tharn大早上在床上打的是哑鼓垫。)

*幽默曲,特指德沃夏克幽默曲系列第七首,也就是最有名的一首。

*推荐bgm,久石让的《summer》(都在评论区)


正文:



雪白墙上爬满绿植的小别墅内部入目皆是不同于纯白外表的布置,绚烂热烈的色彩、透明缀轻纱的落地窗、错落而置的各式乐器。

房间里,一个漂亮男孩手握鼓槌端坐在哑鼓前,跟随着节拍器敲击鼓面进行着日常的练习,这多少是有点枯燥的,但他的脸上没有丝毫不耐,明亮的眼睛里满是认真和满足。

曼谷夏天的风,热烈而有活力,伴着燃烧生命、无休止的蝉鸣和充足的光照,穿窗而过,给室内带来让人躁动的热量和聒噪,墙面上的手绘乐谱的音符仿佛也随之跃动,但这些却都未影响男孩手下敲出一段段或激昂或舒越的鼓点。

差不多练习了两个小时之后,男孩放下手上的鼓棒,挪着凳子坐到窗户边上,托着腮静望着窗外点缀着几缕柔白流云的淡蓝晴空,不远处几株挺拔的乔木恣意生长,深浅不一的绿色枝叶相连成片,这是夏天独有的茂盛和疯狂。

十几分钟后,tharn准备起身回去继续练习,身后就响起一道清脆响亮的男声。

一个男孩站在门口双手合十,低着头礼貌问好。

tharn也忙起身回礼。男孩抬头时tharn看清了他的模样,巧克力色的皮肤,还没张开的五官有着俊朗的轮廓,一双眼睛尤为漂亮,深邃而有活力,不同于混血儿tharn的白皙皮肤和精致五官,这明显是一个泰国纯血少年郎。

突然一个俊秀的青年人从男孩身后冒出来,脸上咧起大大的阳光笑容,揽着type的肩膀往里走,热络地向tharn介绍:“tharn,这是type哦!也读8年级,在你隔壁班读书,来来来,互相认识一下。”

“萨瓦迪卡卜,我是tharn。”男孩规矩地做着自我介绍。

“萨瓦迪卡卜,我是type。”

俊俏的男孩站在盛满蓝天碧树的窗户前,光影和谐的旋律如黑白琴键上流动的协奏曲,窗外蝉鸣鸟叫的自然伴奏……

青年人不动声色地掏出手机找了个好角度迅速地把这一幕拍了下来。

不拍下来简直对不起观众……

“咳咳。”river适时插话进来。

“你俩差不多了哈,下课有时间再聊。tharn你去楼上练鼓,等会我再过来,type跟我来。”

“kab。”说完tharn就拿着鼓棒去了隔壁教室。

“p'river,我能问个问题吗?”

“可以啊,什么问题?”

“等等,小type你先等等,我猜猜,你想问的……是不是……”river故意拖长尾音,还装模作样地摩挲着有些许胡渣的下巴。

“关于tharn的事?!”river乌黑眸子瞬间放出的熠熠光芒让type误自己是要八卦tharn的绯闻一样。

“小type尽管问,p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!”说完还朝type挤了挤眼睛,一副“我都懂”的样子。

type有点懵圈,为什么p’river要用那种暧昧的眼神看自己?!

“嗷,我知道我们家tharn呢长得漂亮,但是type你也……”river两片薄唇吧嗒吧嗒不停地说着,而且声情并茂,手脚并用,一会儿说长相一会儿说家庭结构的……

就算是感情白痴听了这么多都能听出点苗头,更何况type的脑子向来灵活转的快。

“p我喜欢女生,不喜欢男生!”type努力忽略脸上不言而喻的热度,声音还带着几分僵硬和气恼,眼睛瞪得圆鼓鼓的,活像只暴走的小奶龙。

type羞恼的可爱模样让river哈哈大笑,顺手捏了捏type软软的脸蛋,“你这小子,还真不经逗,不经逗啊……”

river接着说,“tharn那小子第一次被我捉弄的时候反应可比你镇定多了。”

type还有点小情绪就没理会river,他都不知道p’river的脑回路这么清奇,第一次见面就能想到那方面去。

但他还是压抑不住少年人旺盛的好奇心悄悄瞥了river一眼。

river看到窗子里type别扭的模样,莞尔一笑,便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“我那时候问tharn是不是喜欢男生?”

“你知道那时候tharn说什么吗?tharn这小子……”river不禁笑出声,他每次想起这件事都觉得很有趣。明明是小小的一只才豆丁点大,说起话来奶声奶气的,却把他怼的哑口无言。

river模仿着tharn当时认真思考的模样说,“……放心p,就算tharn以后喜欢上男生,也不会喜欢上p的。”

“tharn这小子说的什么话……嚯咦,难道p我这么差劲吗?!”

river夸张地捂住心口,蹙眉扁嘴,哀嚎着……

type噗呲一声就笑了出来,而且越笑越大声,越笑越放肆,少年笑起来明亮爽朗,仿佛根本不在乎被嘲笑的人就在旁边。

“活该啊p!”type笑着说。

river被type的笑所感染而扬起的嘴角突然松了下来 ,pia地拍了自己脑门一下。

“差点忘了,p等会要出去一趟。等会我先把这首曲子里的知识点和注意点大概给你讲讲,具体的就留到下周了,你回去可以试着弹弹前几小节。我待会找个人弹一遍给你听。”

后来那首《幽默曲》是tharn弹。

男孩虽然还在发育,但一双手生的白皙修长,漂亮有型。指节分明的十指在黑白琴键上如蝶般自由翻飞,活泼幽默的音符在他指下跳跃……

type坐在tharn旁边,近的type可以闻到tharn衣服散发出淡淡的皂角香气,认真弹琴的模样在阳光下显得干净而温暖。


……tbc……


小剧场之墨菲幼儿园的小豆芽们

“type知道打脸吗?”

“知道鸭,就是电视剧里坏人做错事情被惩罚就用手手拍脸,啪啪响那种!是不是?”

“是,type真聪明!”

“但是type是不是也要被打脸了?”

“为什么鸭,type一直很乖没有做错事情鸭!”

“type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鸭!”

“tharn是不是男生?”

“是,是鸭……”

“type是不是说过不喜欢男生?”

“是,type说过,type说错了。”type委屈地扁扁嘴,耷拉着小脑袋。

“type要被打脸了吗?tharn能轻一点吗,type怕疼……”type两眼泪汪汪的,还抽了抽鼻子。

“好,tharn会轻一点的,不会弄疼type的!”

说着tharn挥起小肉手,“要开始了哦!”

type害怕地闭上眼睛。

tharn把小肉手贴在type的左脸颊上,在右脸颊大大地亲了几口发出响亮的啵啵声。

“好啦!”

“tharn没有骗type对吧,一点都不痛哦!”

“嗯嗯,一点都不疼还湿湿的软软的呢。”

“tharn的手手痛吗?type听声音好响哦!”

“有一点点啦!”

“啾!”type在tharn白嫩的手心亲了一口。

“妈妈说,亲亲就不痛了!”

来接妹妹的river望天,“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开始谈恋爱了,我还是单身……”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